‧由於其取材都來自天然木材,不用任何的膠水和黏合劑,從而保證了消費者的環保要求。
‧所用的原木都有天然的紋理,錯落有致,讓人賞心悅目。
‧材質好,做工好,經久耐用,有的甚至可以傳承給子孫。

市場上有幾種實木傢俱
‧純實木傢俱。就是說傢俱的所有用材都是實木,包括面板、內心、側板等均用純實木製成,不使用其他任何形式的人造板。目前市場上流行的實木傢俱有紅木、紫檀、柚木等。這樣的純實木傢俱對工藝及材質要求很高。實木的選材、烘乾、脫脂、拼接等工序要求都很嚴格。如果哪一道工序把關不嚴,小則出現開裂、結合處鬆動等現象,大則整套傢俱變形,以致無法使用。
‧仿實木傢俱。所謂仿實木傢俱,就是在人造板的外面貼一層厚薄不一的實木面板,這樣從外觀上看木材的自然紋理、手感及色澤都和實木傢俱一模一樣,但實際上是實木和人造板混用的傢俱,其側板頂、底、擱板等部件用薄木貼面的刨花板或中密度纖維板。門和抽屜則採用實木。這種工藝節約了木材,也降低了成本,適合普通消費者購買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