辦公室傢俱使用安全事項
 
1、不能用堅硬物品撞擊辦公室傢俱,切忌敲打玻璃和五金裝飾件表面。
 
2、平穩放置物件,沉重物件應放置辦公室傢俱底部,防止辦公室傢俱重心不穩造成翻到;衣櫃頂部不宜放置重物,以免頂板下垂影響櫃門開關;辦公室傢俱的物件,不得超過門的關閉位置,以防門面凸出變形。
 
3、教育孩子不要貼近辦公室傢俱銳角、鏡子、玻璃、金屬部件位置玩耍,避免不慎傷害。
 
4、移動辦公室傢俱時,應搬出櫃內物件,門、抽屜封死。以免辦公室傢俱傾斜、部件滑落傷人。搬動時切忌硬拖猛推,以免腳盤和椽頭鬆動、斷裂。
 
辦公室傢俱擺放注意事項
 
1、要平穩放置辦公室傢俱。為防止門板扭曲變形,保持鎖具、鉸鏈開啟靈活,應及時用硬紙片或薄木片墊平地面。
 
2、要注意擺放位置。不要緊靠牆壁和潮濕處,以防止板面霉變、脫膠。避免陽光直射,防止變形,油漆爆裂、鼓泡、褪色。
 
3、安裝後一個月內保持室內通風。
 
辦公室傢俱的保養
 
1、在清潔辦公室傢俱之前,應先用雞毛撣之類的軟性清潔器進行表面除塵處理,再用軟布輕輕擦拭,可沾少量水或適量洗滌劑進行清理。對於板件,可週期性地用“辦公室傢俱護理蠟”進行清潔處理,同時要保持櫃體內部乾淨。
 
2、五金裝飾(包括鍍金)件只需用乾抹布輕輕打理,不要使用含化學物質的清潔劑,切忌用酸性液體清洗鍍金件。如鍍金件表面出現較難去除的黑點,可用煤油擦拭,清洗。
 
3、辦公室傢俱的邊部如出現蹺起和離層現象,可在其上面蒙上一薄布,用熨斗燙平,即可使之復原。 4、如辦公室傢俱有划痕和撞傷現象,可用同色的油漆對其進行修色處理。